產業訊息
IBMI
  桑迪亞抗癌藥 美台核准臨床

產學合作案再添生力軍,桑迪亞醫藥美、台FDA核准執行一期人體臨床,該新藥目前鎖定的適應症族群為高好發率、高致死率及5年平均存活率低的胰臟癌、肝癌、胃癌和大腸直腸癌等疾病。

桑迪亞是由美、台企業家經營的國際醫藥研發服務集團,主要提供製藥公司醫藥研發外包服務,目前是大陸第四大的CRO公司,桑迪亞曾結盟神隆搶攻國際新藥研發生產的委外商機,也聯手晟德進軍大陸學名藥市場。

桑迪亞指出,此次與國衛院合作開發的DBPR114,是由該公司負責注射劑生產製程研究、GMP臨床用藥生產、樣品放行檢測、設立樣品品質標準、臨床製劑配方分析方法驗證、IND申報資料撰寫等全套研究服務;國衛院則專攻研發和降低研成本、提高藥物研發效率。

癌症腫瘤異於一般疾病,生長和存活不僅依賴於一種受體或一種信號通路的傳導,利用單一靶點的策略無法有效殺死腫瘤細胞。

反觀多靶點激酶抑制劑在腫瘤研究中的療效和控制耐受性方面具有一定的優勢,國衛院生技藥研所研發的DBPR114在臨床上證明多靶點藥物比單一靶點藥物,可更有效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展現更佳且更廣的抗癌效果,特別針對好發於華人國家的高致死率且5年平均存活率較低的癌症,預期將有較佳的治療。

美國FDA與台灣TFDA已分別於今年7月20日以、11月7日核准DBPR114執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預期可針對國人高好發率、高致死率及5年平均存活率低的癌症,例如胰臟癌、肝癌、胃癌和大腸直腸癌等,進行臨床治療的開發。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