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材專法過關 泰博邦特後市旺

《醫療器材管理法》草案過關,醫材業挾著未來查驗登記、臨床試驗,將更具彈性並縮短上市時程而成為贏家,吸引多頭焦點,具獲利、籌碼優勢的雃博、五鼎、泰博、華廣、金可-KY、太醫等個股可望領軍上演紅包行情。

我國首部醫材專法,最重要的精神是將放寬低風險醫材免查驗登記、中風險醫材臨床試驗免申請,高風險醫材則需透過查驗等加強管理,而且放寬設計開發的醫材廠都可申請許可證,不限製造商,與國際接軌。

法人認為,此舉有利二類醫材廠,且有助於帶動學研單位投入,活潑產業動能;利基型且成長力道可期的的醫材股,如泰博、邦特、太醫、豪展、華廣、訊映、雃博等,題材濃厚;隱形眼鏡中的金可則在外資調高目標價至270元下,亦將延續股價上揚力道。

太醫和邦特目前都有獲利和擴產題材。太醫的銅鑼科學園區新廠即將於2018起有正式的貢獻,而邦特的宜蘭舊廠用於生產高毛利率的TPU去瓶頸完成,TPU產品 2018年起成長可期,且邦特較低階的洗腎用血液迴路管,則可透過菲律賓新廠來切入菲律賓與東南亞的血液透析市場,具南向概念與想像空間。

泰博前3季EPS為3.31元,該公司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是全年最好的1季,未來成長動能之一的貴金屬產品線,已接獲國際重磅級客戶訂單,並進入常態性生產,明年營運將重回雙位數成長。

華廣則因受惠中國通化東寶拉貨力道轉強,加上非洲阿爾及利亞訂單激勵,帶動第4季營收可望以5.6~6億元,創下全年高峰。法人預估該公司下半年獲利亦將有優於上半年EPS 0.9元 的表現。

至於前3季EPS以2.49元創新高的豪展,已連續兩年(2015、2016)獲得客戶BRAUN的產品創新金獎,2017更獲得 BRAUN 最佳競爭力獎。該公司因德國百靈(Braun)訂單加持,今年營收、獲利都將是史上最好表現,其旗下 10 項具商品化潛力的新產品中,目前商品化的僅有NTF與導入鯊魚夾設計的血壓計,未來成長力道備受看好。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