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櫃買澄清...生技在台上櫃沒潛規則

生技業上市櫃卡卡,港交所趁機開大門吸引台灣生技業赴港掛牌,對此,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昨(18)日指出,「台灣資本市場是友善的」,對生技業也是如此,為吸引台商回台上市,一直都積極前往港星等地招商。

另針對市場盛傳,櫃買中心對生技股上櫃審核有「潛規則」,蘇郁卿也再次重申,櫃買中心對上櫃審核標準完全沒有調整。

近期外界解讀認為,櫃買中心對生技股上櫃審查變嚴,蘇郁卿除了澄清是市場以訛傳訛,也再次重申之前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提出的三點要求,均是相當善意:

第一、大股東、負責人及經營團隊,要有堅定承諾,不可以一掛牌就要賣股票;第二、公司(不是個人)要掌核心技術、關鍵技術;第三、要重視公司治理。

蘇郁卿強調,台灣資本市場是友善的,不只未調整生技股上市櫃審查條件,近年來也積極到香港、新加坡、越南及泰國等地招商,明年將前進馬來西亞,希望吸引更多台商回台上櫃掛牌交易,櫃買中心希望能創造一個多元的市場,歡迎各產業優質企業都能回台掛牌。

(工商時報 呂淑美/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