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麗臺雲端醫療方案搶進大陸市場,樂觀看明年營運表現

麗臺今年前三季營運順利轉虧轉盈,主要係受惠顯示卡出貨暢旺,公司董事長盧崑山表示,明年營運展望將更為樂觀,除了高速運算需求暴增,可帶動顯示卡相關產品出貨動能外,明年麗臺的雲端健康管理照護方案也將出貨到大陸市場,可望成為推動營運成長的另一引擎。

受惠挖礦潮激勵消費型顯示卡產品出貨,以及AI(人工智慧)興起帶動工作站級顯示卡產品需求,麗臺今年前11月單來自顯示卡挹注的營收就達到約24億元,占整體合併營收占比逾9成,而該產品線也帶動其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0.76億元,EPS 1.41元,營運順利由虧轉盈。麗臺表示,明年在東南亞與大陸市場需求的帶動下,持續看好顯示卡產品的銷貨成長性。

盧崑山表示,今年因高速運算的需求成長很快,加上資料中心、機器人和自駕車都要用到高速運算,繪圖卡發展空間很大;而比特幣挖礦需求,也帶動高速運算需求倍數成長,但這方面波動較大,麗臺相當謹慎。

盧崑山進一步指出,持續看好雲端醫療產業發展,麗臺已與宏碁、友達合作推出雲端健康管理方案,預期明年該業務將明顯成長,並可提升毛利率。他也透露,麗臺今年通過3000萬股私募案,目前已經有兩個對象,分別為醫療廠商和美國資料中心業者,兩家廠商均對麗臺的雲端健康管理方案相當有興趣。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