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醫新廠助陣 法人調高目標價

太醫今年營運不如預期,前11月獲利年衰退率23.22%,每股稅前淨利4.46元。不過法人看好該公司銅鑼新廠明年起的投產效益,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95元。

主攻拋棄式醫療耗材的太醫,目前自有品牌PHASCO與代工營收占比各半;以產品別來看,密閉式抽痰館營收占比29%、管類25%、袋類11%、傷口引流管9%。在成熟市場如日本、歐美以代工為主,新興市場與亞洲則以自有品牌為主;明星商品密閉式抽痰管在德國與日本均有5成以上的市占。

太醫今年受匯率波動和新廠折舊,業績成長力道不如以往,前11月營收16.2億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98%,但營業利益2.97億元,稅前淨利2.95億元,則呈現衰退。法人預估,太醫今年業績雖可延續成長力道,但EPS則約4元,是3年新低。

太醫表示,斥資14億興建銅鑼新廠已開始生產半成品,預計取得GMP後,明年開始出貨成品,預期大陸、歐美明年上半年通過認證,日本明年下半年取得認證,2019年起業績成長動能較大。

法人表示,太醫銅鑼新廠今年獲利衰退,主要是匯率因素侵蝕營收約5%、稀釋毛利率約4個百分點,折舊費用約4,500萬元,侵蝕毛利率約2.5個百分點。

該廠在明年折舊費用將達到6,700萬元,影響明年毛利率3.4個百分點。隨著該新廠的海外認證陸續通過,明年第2季起將帶來顯著的營收來彌補折舊。整體來看,太醫明年的營收和獲利都將較今年出色。

太醫表示,興建銅鑼新廠的目的,是不要讓產能影響接單,未來舊廠產能會慢慢轉移到新廠,空出來的空間將用於提高關鍵零組件的自製率。銅鑼新廠滿載時營收最多達43億元,相較目前銅鑼廠滿載時營收約18億元,產能增加1倍。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