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宏達電觸角多元 劍指醫療物聯網商機

宏達電近年觸角多元,除智慧機、VR事業外,近期在精準醫療頗有斬獲,加上在美國取得用於偵測跌倒意外的智慧燈泡專利,顯示宏達電在醫療與物聯網的野心。

國外科技網站SlashGear報導指出,宏達電向美國專利局申請的一項新專利已獲得批准,這項專利與智慧照明相關,能夠檢測使用者在房間內跌倒並示警。

報導指出,宏達電設計的燈泡一體式設備,可相容於標準燈泡插座,和傳統燈泡不同的是,透過內建的感測功能,可偵測使用者的動作,判斷是否有跌倒的意外發生。

宏達電建議,家中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浴室,這個設備可偵測是否有人在浴室內滑倒,同時檢測其生命跡象,在健康與照護商機上頗有潛力,相關的技術也可用於提醒房間裡的人是否維持久坐,提醒用戶該起來伸展筋骨。

這項智慧燈泡專利明顯劍指物聯網與健康照護商機,除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VR)外,物聯網與智慧健康領域將是宏達電關注的重點。

宏達電近期在醫療領域頗有斬獲,聚焦人工智慧(AI)醫療、虛擬實境(VR)醫療,宏達電醫療事業部總裁張智威表示,未來3至5年台灣精準醫療將興起,宏達電深耕AI醫療是亞洲第一,12月初,HTC 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與萬芳醫院合作,推出全台首位人工智慧(AI)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萬小芳」。

宏達電目前在醫療領域的成果還包括攜手馬偕醫院合作開發用藥通APP、疫苗接種的萌寶日記、DeepQ醫學百科,及獲高通醫學大賽,能檢測12項目疾病的Tricorder XPRIZE檢測儀等;今年9月,宏達電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合作推出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