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寶齡、慧智基因今起競拍 1月下旬上市櫃

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表示,今年在「拿百磷」新藥、「BiD智慧深層美」創新醫美技術、檢測診斷與感染控制等四產品發威下,營運再登高峰。

暫訂23日上市掛牌的寶齡,已訂今(3)日至5日舉行競價拍賣,競拍總量為6,192張,競拍底價為45.22元,每標單最低為1張,最高834張。

營運穩定成長的寶齡,2017年前11月營收11.2億元,已超越前1年的10.5億元,年增18.1%,前3季EPS為 1.12元。

江宗明表示,腎臟新藥拿百磷自2015年上市銷售至今,銷售金額已超過2.5億美元,目前在美國市場保險給付涵蓋率高達95%,預期在擴大適應症至美國慢性腎病(3~4期)的缺鐵性貧血症下,未來挹注的銷售權利金收益將更可觀。

此外,該公司預計在今年第1季將推出創新醫美技術「BiD智慧深層美」,除在台灣首推外,也有計畫進軍國際。

「BiD智慧深層美」是一種可標準化的深層美技術,利用物理性或化學性的傳導方式,讓保養品中的有效成分精準地的傳遞到最佳作用位置。這項創新技術可望徹底改變消費者過往對於保養品的認知,進而讓愛美的朋友對自身購買的保養品期望值得到精準掌握。

據統計,台灣醫美保養品產業1年約有超過1,500億元的市場規模,國際市場規模更是台灣的數十倍。

江宗明表示,除了新藥與醫美外,檢測診斷與感染控制的產品也是寶齡擅長的強項,預期在產品展下,對未來營運看法樂觀。


精準醫療族群再添生力軍!慧智基因預計1/22上櫃,該股預計自今(2)日起至4日競價拍賣,競拍底價每股60元,競拍張數1,689張(千股)。

法人認為,生醫類股近一個月來股價回溫,慧智營運表現耀眼,預期應該可望掀起競拍熱潮。

慧智已經成功架構一條龍式的非侵入性產前檢測(NIPS)服務,提供檢測、諮詢、線上報告查詢到醫師的診斷服務,篩檢準確率高達99%,並且與全台四百多家醫療院所合作;此外,也與全球市占75%的檢測設備龍頭illumina等國際頂尖大廠策略合作,掌握國際級的核心技術與完整基因資料庫分析。

該公司3年來業績呈現高成長、高毛利與高獲利,是「三高」 模範生。2017年前3季的毛利率持穩在36%,稅後淨利3, 568萬元,每股交出EPS 1.91元佳績。

慧智基因董事長蘇怡寧表示,慧智目前除了母胎兒醫學仍然穩居公司主軸,不斷升級蛻變推出新服務之外,已經瞄準60%比重的腫瘤醫學相關市場,2018年首季將會推出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產品,未來每季都會推出新的檢測產品,預計新品項1~2年將會逐步發酵。

法人表示,慧智不僅在國內市場穩定成長,目前也全力衝刺海外市場,已開始布局東南亞,目前中國、香港已有技轉實驗室,泰國已開始設點,並陸續和越南、印尼伙伴簽訂合作協議,2018年則規劃拓展菲律賓、印尼,甚至杜拜等中東國家下,成長動能看好。

慧智去年12月29日收盤參考均價為103.92元。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