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1.29億美元買下新藥varlitinib全球商品化權利

亞獅康-KY看好新藥varlitinib於膽道癌、胃癌、乳癌與大腸直腸癌之臨床數據正面,未來商機樂觀,昨(3)日召開重大訊息表示,將以合計簽約金、里程金等合計最高1.29億美元(約台幣38.7億元),向Array BioPharma買下全球製造與商品化等權利。另外,未來varlitinib銷售權利金也將以不超過低雙位數讓Array BioPharma分享利益。

亞獅康目前產品線有五項藥品及一項技術平台,除了屬免疫檢查點的抑制劑的ASLAN002,在2016年由BMS以總交易價值1億美元,買回全球權利外,進度最快Varlitinib(ASLAN001)是在2011年從Array Biopharm取得涵蓋所有適應症之全球開發轉讓合約,該新藥在膽管癌、胃癌開發已取得美國孤兒藥資格認定,二期臨床也進入樞紐性實驗,最快有機會在2019年取得藥證,另外,乳癌及大腸直腸癌則進入二期臨床。

根據亞獅康與Array 在2011年7月12日簽訂的合約內容,亞獅康須透過驗證藥物作用(proof-of-concept, POC)與尋找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及商品化合作夥伴,負責varlitinib之研發。Array將可收取包括轉出授權合約在內所有varlitinib收入之50%。亞獅康執行長傅勇表示,當初該項合約中,並未授權亞獅康-KY商品化varlitinib的權利。此次新簽署的授權合約,亞獅康未來將保有更多未來varlitinib全球獨家商品化與再授權合作的下游價值。

根據新簽訂的授權合約,亞獅康將於簽約日支付1,200萬美元及未來12個月內支付最高1,200萬美元的簽約金,並視未來藥物開發與商品化進度分別支付最高3,000萬美元及7,500萬美元之里程金,以及varlitinib銷售淨額不超過低雙位數之權利金比例予Array。

傅勇表示,varlitinib目前在膽道癌、胃癌、乳癌與大腸直腸癌的臨床試驗皆被證明其有效性。亞獅康希望能自行將這項藥物帶入市場並在特定地區商品化。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