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逸達前列腺癌藥 擴大授權行銷中東

逸達生技在前列腺癌藥FP-001,預計今年向歐美申請藥證下,也積極布局全球市場,昨(3)日與Megapharm簽署合約,授權其行銷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市場。該獨家授權經銷合約中,逸達提供FP-001柳菩林前列腺癌藥三個月及六個月劑型的技術文件和銷售針劑成品給Megapharm,Megapharm 負責該藥品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藥證申請和市場開發銷售,並支付逸達里程金及銷售價格分成。

逸達突破30多年來的技術瓶頸,以自行開發的SIF緩釋針劑平台技術,製造出可預先均勻混合充填的長效柳菩林針劑。FP001六個月劑型(50mg)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成功達標,目前正在準備生產註冊批次,預計2018年向歐美申請藥證。另外,三個月劑型(25mg)亦已按進度執行三期臨床試驗, 預計2019年向歐美申請藥證。

Megapharm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地區領先利基型新藥開發及行銷公司,具備從創新藥臨床試驗、藥證申請、及商業化上市的完整能力,將協助逸達開發成長快速的新興市場。逸達董事長簡銘達表示,FP-001在2017年9月間,已授權TRPharm公司行銷土耳其與中東7國和申請藥證,未來TRPharm將會支付逸達銷售里程金、以及「相當高」比例的銷售毛利分潤。

而此次授權的是以色列藥廠,Megapharm 有成功開發註冊行銷癌症、泌尿科等複雜創新藥的能力和經驗及代理多項國際藥廠品牌藥的實績,預期隨著藥證申請送件,未來將會有更多區域市場的授權合作逐漸定案。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