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膽道癌新藥 大陸商品化將加速

亞獅康-KY昨(8)日宣布,近期與CFDA(中國國家食品藥物管理總局)完成varlitinib膽道癌臨床試驗發展策略討論後,若經核准,varlitinib在中國商品化進度,將可望較預期提早一年。

根據統計,亞洲每年新增膽道癌病例約有20萬例,其中中國就佔14.5萬;而在美國每年則約有1.26萬新增膽道癌病患,被列為孤兒藥。

亞獅康說,目前膽道癌在中國與美國皆尚無被核准的療法。亞獅康已於2017年在中國啟動varlitinib與capecitabine合併使用的樞紐、單臂、多試驗中心的臨床試驗,受試對象為已至少接受一線全身性治療之晚期或轉移性膽道癌病患。

此試驗由擔任中國臨床腫瘤醫學會主席、解放軍南京八一醫院副院長的秦叔逵教授主導。

該試驗將評估共68位受試病患在varlitinib與capecitabine合併使用的安全性與耐受性,已啟動受試病患招收作業,其主要試驗目標為客觀反應率(ORR)。

亞獅康預計於2018年底報告試驗數據(top-line data),若主要試驗目標達到預期,將可望領先原本的規劃時程,提早向CFDA送出首次第二線膽道癌新藥註冊登記之申請。

目前亞獅康已與中國之生產夥伴密切合作,雙方在今年初制定符合GMP標準之生產流程。公司預期varlitinib之生產供應鏈將在2018、2019年就位,以支應新藥註冊登記與之後之上市需求。

亞獅康執行長傅勇表示,中國近期法規的改變,代表針對如膽道癌等未被滿足市場的新藥發展將可望加速,亞獅康有機會可以更快地為僅有少數治療選擇之病患帶來新穎且重要的治療選項。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