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韓國製藥公司Celltrion市值7天大增80億美元

韓國製藥公司 Celltrion,主要營利模式為製造專利已經過期的藥物相似藥,日前由於新藥在歐洲上市,以及政府鼓勵投資 KOSDAQ 等利多,市值在 7 天內暴漲 9 兆韓元 (84 億美元),超越現代,成為韓國上市公司中,市值排名第三的公司。

Celltrion 股價成長主因為,去年在歐洲發行治療血癌新藥,分析師指出市場反應良好,使公司的前景看好,此外,南韓政府鼓勵投資創業板市場 KOSDAQ,Celltrion 於此掛牌,進一步的拉升公司股價。

Celltrion 市值漲至 37 兆韓元,超越南韓最大的汽車製造廠現代,而市值排名第一的為三星電子,第二為半導體公司 SK 海力士。

實際上,Celltrion 加上兩家子公司 Celltrion Healthcare 與 Celltrion Pharm 的市值,已接近 SK 海力士的 53 兆韓元。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 分析師 Han Byung-hwa 表示:「過去常有投資者做空它們的股票,因為對它們的事業體感到質疑,但買入它們股票的人,還是遠大於做空的人。」

(鉅亨網  黃意文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