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恒瑞醫藥向美TG Therapeutics授權新藥研發許可

英媒報導,中國大型醫藥公司恒瑞醫藥9日晚公告指出,其與美國TG Therapeutics公司達成新藥研發授權合約,恒瑞最多可獲得約3.47億美元的首付款和里程碑款,外加銷售分潤。

據路透社1月10日報導,協定規定,恒瑞將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BTK抑制劑SHR1459和SHR1266有償授權給美國TG Therapeutics,TG Therapeutics將獲得在亞洲以外的區域(但包括日本)單用或聯合藥物治療惡性血液腫瘤的獨家臨床開發和市場銷售的權利。

報導指出,雙方約定,協定簽訂後90天內,恒瑞可獲得100萬美元的首付款或同等價值的TG Therapeutics股權。當每個BTK抑制劑進入臨床試驗不同的階段後恒瑞可獲得累計不超過710萬美元的里程金或同等價值的TG Therapeutics股權。每個BTK抑制劑在授權範圍國家獲准後,TG Therapeutics向恒瑞支付累計不超過4,800萬美元的里程金款。

每個BTK抑制劑在國外上市後,恒瑞按照約定比例從其銷售額中獲取分潤,分潤比例範圍為10%至12%。

在協議期間內,TG Therapeutics發明的任何與許可產品有關的改良性自主智慧財產權將無償與恒瑞在亞洲區域共用。

恒瑞醫藥表示,本協定的簽署有助於拓寬SHR1459和SHR1266單藥或聯合用藥治療血液腫瘤的海外市場,上市後將為血液腫瘤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手段,也將進一步提升公司創新品牌和海外業績。

不過恒瑞醫藥亦指出,目前上述新藥項目尚處於開發階段,臨床試驗週期長、風險高,最終能否成功獲批上市存在一定風險。另外,協定中所約定的里程金付款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最終里程金付款金額尚存在不確定性。

上周恒瑞醫藥剛向美國Arcutis公司授權治療免疫系統疾病的JAK1抑制劑的開發與銷售,授權區域包括美國、歐盟和日本,恒瑞最多可獲得共2.23億美元的首付款和里程金,外加銷售分潤。

SHR1459和SHR1266是共價結合的口服BTK抑制劑,透過選擇性抑制BTK激酶,抑制B細胞活化、增殖和存活,進而抑制B細胞淋巴瘤生長。同時,抑制BTK激酶可抑制轉錄因子活化,減少炎症因子釋放,進而緩解類風濕性關節炎。在BTK抑制劑敏感的彌散性大B細胞淋巴瘤小鼠模型上發現,SHR1459具有和最近獲FDA核准的BTK抑制劑Acalabrutinib相當的抑瘤活性。2017年12月,恒瑞啟動SHR1459中國Ⅰ期臨床試驗,用於治療血液腫瘤。SHR1266目前處於臨床前研發階段。

TG Therapeutics是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的生物科技公司。該公司專注於收購、開發和商業化發展創新性療法,用於治療B細胞淋巴瘤和自身免疫系統疾病。

(中國參考消息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