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保健品當紅 生技業 營收大洗牌

類高端消費時代來臨!健康意識抬頭,2017年生技業營收已出現結構性變化,保健品當紅,在業績強勢成長下,法人預期2018年營收,晟德因奶粉、益生菌挹注,營收將衝破200億元,擠下喬山成為新龍頭;葡萄王則有望破百億入列前三大,另外,大江亦將突破50億元門檻。

就2017年業績來看,前五大營收公司中,除龍燈外,喬山、晟德、葡萄王、精華都與類高端消費較相關,首度躋身前20大排行的大江,更以40.87億元打敗神隆、泰博等原料藥和醫材公司,並近逼東洋的40.9億元。

法人表示,隨著近年各家公司積極投入研發,葡萄王、大江紛紛在海外發明展抱大獎,生展也陸續與國際大廠從代工優化為合作聯手拓展海外市場下,保健品業不僅是生技產業的大贏家,更是「高獲利」的代名詞。

法人認為,「類高端消費」時代來臨,已讓醫美、保健食品等近年獲利都展現亮眼成長,2017年,大江、葡萄王、生展、立康獲利都可望改寫新高。就開發國家的發展經驗來看,當人均所得超過3千美元,即是啟動食衣住行以外非必要消費的開端,從3千美元升至1萬美元,將是內需消費快速起飛期。而大陸人均所得早已超越3千美元,進入內需起飛的基礎門檻。

「類高端消費」指的是保健食品、隱形眼鏡、眼科雷射手術、醫學美容等產品。產業界認為,隨著所得提高,該產業將創造未來黃金十年的榮景。其中,精華、金可的隱形眼鏡,不僅有實力可以和國際知名廠牌競拚,戰線更從兩岸延伸至日本、東南亞以及美國市場;而美容保養品業者麗豐主攻的「克麗緹娜」品牌,今年將大舉進軍東協市場,預計2年之內將在越南展店100家。

2018年法人預估精華將以大賺4個股本寫下生醫產業奇蹟,而葡萄王、大江、生展EPS有望由10元起跳,麗豐將重返9元高峰,急起直追的金可,預計也將超過15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