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林全轉戰東洋董座 生醫業叫好

休息半年,前行政院院長林全確定出任台灣東洋新任董事長,生醫業全面叫好!認為以林全在小英政府智庫的重要性,這是對生技產業的「隱形」強心針,生技產業要「出頭天」了!

林全與轉任東洋總經理的前董座蕭英鈞是多年好友,原本林全就是東洋的董事,也是東洋派任智擎董事的法人代表,對東洋的業務和轉投資事業熟悉,先前是因小英總統召集組閣才辭去董事職務。如今重新歸隊,預期此人事布局,營運將可無縫接軌,並推波東洋加速國際化。

針對林全加入團隊,東洋內部以「非常開心」解讀。

昨天董事會中,蕭英鈞表示,東洋這幾年營運成長,但距離全球大藥廠的腳步還是十分遙遠,希望邀請林全加入,能讓東洋早日達到營業額10億美元目標。

林全則表示,自己是平民,也是製藥業的門外漢,但東洋基礎不錯,希望能合作讓東洋成為國際型公司。

據了解,對於林全加入東洋,國內生醫業界紛紛按讚,認為這宣示小英政府實踐「5+2產業」的決心,將對生技產業打下強心劑,林全和東洋將在今(16)日召開記者會,以新身分正式對外亮相。

近年營運表現耀眼的東洋,2017年來自於美系製藥大廠代工的的抗癌針劑Doxil出貨量攀升、既有藥品用量增加和包裹銷售策略奏效,帶動全年營收達40.93億元、年成長8.8%。

另外,該公司2017年還有處分智擎2千張股票,以及智擎授權里程碑入帳,帶動全年合併營業利益12.58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的稅後淨利為13.5億元,EPS約5.4元,改寫歷史新高。

前閣揆林全曾擔任財政部長、主計總處主計長,對產業界也相當熟悉,他也曾擔任世界先進董事長,和碩、鎧勝-KY、智擎及華亞科董事,橫跨的產業包括半導體、電子代工、零組件、製藥等等,此次擔任東洋董座,雖宣示將與央行總裁一職絕緣,但對國內生技產業是大大加分,也激勵東洋昨天股價上漲1.01%,以100.5元作收,重回百元大關,市值為249.9億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