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泰福聚焦美國市場 明年進入商業化

泰福-KY昨(17)日舉行上市後的首度法說會,執行長趙宇天表示看好生物相似藥市場,營運目標是優先鎖定最大單一市場的美國,預計2019年將是商業化的一年。
趙宇天表示,未來產品上市不會隨意殺價破壞市場,策略上不會硬碰硬,旗下開發的生物相似藥中,進度最快的白血球增生劑相似藥TX01,去年8月已完成三期臨床,皆達到統計指標要求,該藥品預計年中送件申請上市,預期2019年可望開始產生營收。

TX01的競爭對手,除專利原廠Amgen的Neupogen外,還有Neulasta、Granix及Zarxio等,預估美國的市場規模約8億美元。趙宇天說,此產品銷售策略將採產品上市前12個月建立小型銷售團隊,銷售對象包括批發商、大型藥房通路及大型醫院集團和集體採購者,公司將自行負責銷售,無需和其他公司分享利潤。

另外,治療乳癌的生物相似藥TX05,已經在去年底進入三期,總計收案800人,2020年完成臨床試驗。TX05專利原廠Herc eptin,2016年銷售額27億美元,專利明年到期。

至於用於治療大腸直腸癌及肺癌的TX16,專利原廠藥為Avastin,專利將在明年到期,已獲美國FDA同意目前一期臨床試驗在進行中,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將在與FDA討論後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此外,泰福還有4項生物相似藥仍在研發階段。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