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巴菲特和貝佐斯等人聯手 進軍美國醫療保險業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30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進軍醫療保險業,期望幫深受詬病的醫療保險業找到解決之道,同時有效降低醫療成本。

聲明中指出,三方將以聯合創投(joint venture)方式成立一家企業,為美國勞工以及美國家庭在醫療保險市場上,提供更好的服務選項。聲明強調,這家新公司將「不以賺錢為營業導向,規章也不以營利為限」。

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當今醫療健保法案出現成本不斷上升的現象,「就好像一條依附在美國經濟體內的絛蟲」。他指出,他與貝佐斯、戴蒙都有相同的信念,那就是把各種資源加以整合,應該還來得及解決醫療開銷節節高升的問題,也能保障醫療品質。

網路巨擎亞馬遜、全美規模最大銀行摩根大通,以及億萬富豪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員工加起來共約有84萬人之多。目前,這三家公司都為旗下員工及眷屬提供專屬醫療保險計畫,但並未以商品形式提供給一般消費者。

(蘋果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