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川普國情咨文:削減藥價是首要之務 應開放期末病人試藥權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週二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提到削減藥價是他的政府「最優先考量的事情之一」。

川普也呼籲國會通過「試用權」的立法,允許末期病人使用尚未獲得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最終批准的藥物。

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說中承諾,「藥價將會下降。」

「為了加速取得突破性的治療和負擔得起的非專利藥物,去年 FDA 核准了比往昔更多的新型仿製藥和醫療設備。」

「我們也認為,末期病人應該要可以取得實驗性治療,因為這有救他們一命的可能。末期病人不該為了治病而飛去各國,我想讓他們在國內就有一個機會,該是時候讓國會給這些美好的美國人一個『嘗試的權利』。」

川普還說,「我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降低處方要的價格,在其他許多國家,這些藥的費用比我們在美國付的便宜多了。這非常非常不公平,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指示我的政府,把修正高價藥物這種不公平現象當做首要之務,價格將會下降。」

在聆聽國情咨文的觀眾中包含前禮來藥廠總裁 Alex Azar,他週一宣誓出任川普政府內的新衞生部長,在介紹 Azar 時,川普多次提及他希望處方藥價格下調的事情,但反對者認為,由大藥廠前總裁來領導調降藥價是不切實際的做法。

(鉅亨網  編譯許家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