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喜康撤興櫃最快4月完成 將轉往美國上市籌資

喜康-KY昨(1)日股東臨時會,順利通過撤銷興櫃,市場預期,最快4月完成所有程序;另外,該公司預計辦理不超過1.5億美金的私募案。

開啟首家從海外來台掛牌並下市先例的喜康生技,是在去年12月8日宣布將撤銷興櫃,由於當時正值市場對生技股的低迷和主管機關潛規則多所抱怨之際,喜康與後來被日資併購的中美冠科,也引爆市場對下市潮的隱憂。目前由於香港祭出對創新生技股掛牌的牛肉政策,且永信控股旗下永信(昆山)在大陸新三版掛牌,也讓生技公司未來的掛牌規劃地區備受關注。

據了解,喜康撤銷興櫃後,將轉往其他市場上市籌資,第一首選應是美國納斯達克(NASDAQ),目前台微體和亞獅康也都規劃2018年前進發行ADR。

喜康表示,興櫃撤銷買賣的時程,主要取決於主管機關的核准時間,依照規定,主管機關核准後15天就是興櫃交易終止日,由於喜康是外國公司,依照規定,現有股東得依櫃檯買賣中心法定程序要求公司買回其股份,應賣期為50天,因此,最快4月就會完成所有程序。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