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義美食品跨入保健生醫產業 將與樂活生技合作

義美食品昨日宣布與樂活生技合作,將透過自行研發的冷凍真空乾燥技術(freeze drying)處理台灣精品農產品香檳茸等蔬果,跨入保健生醫產業,估計今年擴增生產線的投資額將達10億元。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表示,樂活生技將負責前段輔導農民種植100%無毒有機的香檳茸(巴西磨菇),義美則協助進行後段的加工、加值,新鮮的香檳茸平均每公斤售價900~2500元,經過冷凍乾燥處理後,每公斤售價達1.5萬元,價值將大翻逾10倍。

高志明說,健康意識抬頭,帶動植物新藥及保健食品發展,但政府在植物新藥的補助只補助前半段,後半段植物新藥的萃取及加值卻放任不管,都被國外大廠買走,讓他憤憤不平。

他說,蔬果有85~95%是水份,不易保存,義美於是透過關係企業金鞍機械開發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的生產機器,可以把蔬果水份拿掉,以極低溫冷凍乾燥,營養成份都被保留,可以補消費者植物纖維的不足。

目前已架構5條生產線,研發20-30種冷凍乾燥蔬果,其中已有6種冷凍乾燥蔬果上市販售,「生產多少就賣掉多少,產能供不應求」,未來預計每兩個月增加1條生產線,今年3月生產線將擴增至6-7條,並宣布對外開放代工。

樂活生技董事長簡明仁則說,他過去10幾年來都在走訪農村,台灣農村衰微得很明顯,認為要輔導農民種植高經濟價值的農產品,才能富裕農民,繁榮農村,打造新農業的價值。

(自由時報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