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默沙東花近4億美元併購Cavatak 再添癌症溶瘤藥物產品線

美國默沙東藥廠 (美國默克) (MRK-US) 週三 (21 日) 公佈,將以 3.94 億美元價格併購澳洲生技公司 Viralytics,整合了其免疫腫瘤學藥物產品線。

默沙東將以高於股價 160% 的價格併購 Viralytics 全部股份,於第 2 季成為默沙東子公司之一。Viralytics 股價週四 (22 日) 上漲 174.80% 來到 1.69 澳幣。默沙東股價週三 (21 日) 收盤下跌 0.78% 來到 54.55 美元。Viralytics 開發的癌症藥物 Cavatak 特性是,一種進入癌細胞的特殊病毒,並將癌細胞瓦解。此藥性流程為溶瘤 (oncolysis)。

目前 Cavatak 已被測試在多種癌症疾病上,同時也與默沙東的癌症免疫療法藥 Keytruda 做結合。Evercore 分析師 Umer Raffat 提道,以低於 4 億美元的價格獲得 Cavatak 算默沙東賺到了,同時也統合了其免疫療法產品線的完整性。

然而,Raffat 任務此併購案的公佈時間略有玄機。Viralytics 原本將於第 2 季公佈 Cavatak 與 Keytruda 聯合藥物對肺部及膀胱癌的實驗資訊。此外,這兩種藥物對於初期黑色素瘤的藥效性達 61%,比 Keytruda 單獨的 33% 有效性高。

今年生技醫藥併購潮不斷,2018 年併購金額就已達 250 億美元。相對的,2017 年全年生技醫藥的併購金額為 500 億美元。

(鉅亨網  編譯林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