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材市場看漲 廠商搶進不停蹄

益安創新醫材高價授權、產業併購方興未艾,受惠中國醫材法公布釋出商機,東協、俄羅斯、拉丁美洲新興市場崛起,TrendForce預估醫材市場至2021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有4.78%下,吸引聯合、雃博、太醫、邦特、醫揚、鈺緯、鐿鈦等廠商布局馬不停蹄。

TrendForce生技產業分析師蔡尚燐指出,全球醫療器材市場2017年估計規模為4,281億美元,預計2021年可達約5,174億美元。

美國依舊是全球最大醫療器材單一市場,占全球近半數市場。亞洲則扮演全球醫材市場規模擴張的重要驅動力,其中,中國受惠整體醫療環境與臨床醫療器材需求成長,除了廣大內需市場需求未被完全滿足之外,新的醫療器材法規公布後,淘汰多數不合規的器材公司,進而釋放出更多市場機會。東協(ASEAN)各國也正快速發展中。

另外,中東海灣聯盟與北非各國、印度、俄羅斯以及拉丁美洲,因區域政治趨於穩定,經濟發展與臨床需求將正向成長,都是近年來具備成長潛力的市場。

蔡尚燐指出,從全球二十大醫療器材公司來看,2017年Medtronic依舊維持醫療器材市場優等生水準;Abbott併購Alere及St. Jude Medical,補強產品線及通路;而最為積極的Philips,在2016年出脫照明部門後,2017年則一舉併購10家公司。預期未來幾年併購策略仍會是國際醫療器材公司,用以獲取技術、產品線、專利、通路及市場的關鍵策略,也將影響整體醫療器材市場的發展趨勢。

看好醫材市場的成長動能,聯合骨材在2015年底聯合與山東新華合資,以攻占「中國製造2025」戰略計畫搶進大陸骨材市場進度,目前仍在持續進行取證中。

太醫和邦特擴產題材也陸續發酵。太醫的銅鑼科學園區新廠2018起將有正式的貢獻,而邦特透過菲律賓新廠來切入東協市場。

另外,雃博全面搶進歐洲和東協市場,繼Pro-care系列氣墊床陸續拿下義大利、丹麥等地區大單後,也鎖定瑞典、 愛爾蘭等標案,而新開發的高階減壓氣墊床和新睡眠呼吸產品,都將在今年陸續上市,營運成長樂觀。

(2018.03.05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