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從新當選的醫藥兩會代表看醫藥行業大風向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分別於2018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兩會代表委員名單也已經全部出爐。今年有50餘名醫藥企業家將為醫藥行業的改革和發展建言獻策。較之上屆,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梳理發現,兩會代表委員的名單發生了較大的改變,出現了很多新面孔。

如江蘇恆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飄揚、華蘭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安康、康恩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季強、揚子江葯業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徐鏡人、步長製藥總裁趙超、貝達葯業董事長兼CEO丁列明、好醫生葯業集團董事長耿福能等連任本屆醫藥屆全國人大代表。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仁和集團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文龍、輝瑞製藥中國企業事務部總監等則繼續連任本屆醫藥界全國政協委員。

而一些「新面孔」也出現在今年的兩會代表委員名單中。如博奧生物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程京、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總監朱兆雲、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兼總裁秦玉峰、人福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漢生等當選為今年醫藥界的全國人大代表。

北京義翹神州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謝良志、深圳海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鋒、悅康葯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於聖臣等當選為今年醫藥界全國政協委員。

從名單中可以看出,本屆新的全國兩會代表有不少是來自創新型葯企,其中還有一些生物製藥公司,而且也有不少研發人員成為新的兩會代表。這實際與國家鼓勵藥物創新的政策密切相關。

如《「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制定以後,生物醫藥被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國家的宏觀政策以及葯監局的監管,均給予創新葯研發很大的支持;2017年10月8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聯合印發《關於深化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醫療器械創新的意見》,極大地激發醫藥研發的活力,促進藥品醫療器械產業結構調整和技術創新。

(21世紀經濟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