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六年研發 華晶科人工胰臟下半年量產

華晶科(3059)從血糖機跨入醫療領域後,2012年投入人工胰臟相關產品設計與軟體研發,2017年底已研發完成,目前正進入臨床實驗的醫療驗證階段,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

華晶科開發的人工胰臟相關產品包含產品微型化設計、無線通訊、精密控制、高可靠性系統設計、最高規格的醫療產品開發程序、最高難度醫療軟體開發、精準的產品生產製造。華晶科指出,這項新產品屬於侵入式醫療器材等級(Class II b),是技術難度極高的醫療器材,硬體和軟體設計開發需遵循嚴格的醫療安全規範。

經過多年耕耘,華晶科醫療電子產品研發設計、驗證、生產、品質控管、流程管理及文件化管理,皆符合醫療產業高規格認證需求,未來將持續投入醫療相關技術和產品的研發。

華晶科2008年跨入醫療產品領域,經三年研發,獲國際一線大廠高階血糖機ODM訂單,於2011年底開始量產出貨。華晶科指出,由於糖尿病患者必須每天皮下注射1-4次胰島素,不少病患害怕針頭遲遲不願接受胰島素注射以至於延誤病情,因此,華晶科於2012年接受國際知名醫療大廠委託,進行人工胰臟相關產品設計與軟體研發與製造,目前已經研發完成,今年在醫療電子產業將有機會大放異彩。

華晶科指出,這項新產品可以持續監測血糖,結合智慧醫療及時給予病患適時適量的胰島素注射,取代了患者需自行注射的傳統方式,對血糖的穩定達到前所未有的平衡,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患者使用這類產品。

(2018.03.08 記者陳梅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