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股好威 18家前二月營收年增3成

生醫族群隨著益安授權、中裕取美藥證帶動股價回神後,2月業績亦報佳音,科妍、合一、大樹創新高,至少有18家公司前二月營收年增率由3成起跳,中裕、智擎、懷特年成長率更達倍數。法人預期,隨著去年財報陸續出爐,各家公司也開始釋出今年營運展望利多下,資金有望壓寶業績股,引領多頭衝鋒。

生醫股近期除了有益安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XPro System(IVC-C01),以5千萬美元授權國際醫材大廠Terumo外,中裕的愛滋病新藥也獲美國FDA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BLA)核准,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 (HIV)治療中第一個獲核准的單株抗體蛋白質新藥,也是台灣首張 FDA核准的蛋白質新藥,加上乳癌新藥CX-5461一/二期人體臨床試 驗,結果疾病控制率(DCR)高達六成以上,驚艷醫學年會下,在在突顯國內生醫公司的潛力。

另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表示,未來生醫股票掛牌將大鬆綁,淨值或市值超過門檻即可申請上市櫃。而交易所的生技醫療主題式法說會下旬即將展開,預期也將成為市場焦點。

法人表示,隨著國內目前最重磅的益安和中裕的喜訊落定後,生醫股短期內應該會著重於基本面的表現,業績股將重掌多頭大旗。

就初步統計,今年前二月營收中,合一、懷特和安克都展現轉機力道,合一前2月已有3百萬營收。

此外,安克除了「安克甲狀偵」已打進大陸和東南亞市場外,今年也入主超音波設備公司聲博科技,預期在整合超音波技術軟硬體下,將可開創智慧醫療超音波產業新局。

另外,美容、保健食品則是大贏家,大江繼交出EPS 8.23元新高佳績,擬每股配息2.7元、配股1.5元後,法人看好今年有大賺一個股本實力下,股價已衝上398元的歷史新天價。

麗豐2017年稅後淨利5.82億元,EPS7.41元。該公司今年前2月營收6.69億元,交出年增56.23%佳績,法人預期在展店和新通路效益發威,今年EPS將 由9元起跳,給予強力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176元,而且麗豐也是大大陸惠台政策的受惠者,未來營運備受看好。

晟德除了有澳優乳業和豐華益生菌業績挹注外,本業水劑表現不弱,該公司前兩月合併營收38.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7.47%。晟德開發的糖尿病新藥CS02,已通過台灣及美國FDA審查,進入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並積極尋求國際授權與合作伙伴。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