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葡萄王 今年營收衝百億新高

葡萄王不畏改標風暴,去年營收、獲利、股利三創新高,且EPS首度突破10元,法人預期今年在三大事業體分別有新產品、新通路與新代工業務動能挹注下,全年營收年增率可望挑戰15%,並正式站上百億元大關,每股獲利將再創新高。

近10年來,年年營運都改寫新紀錄的葡萄王,去年EPS衝上10.03元,擬配發6.7元現金股利,而營運最大來源的葡眾,先前也已公告每股現金股息為74.487元,優於前一年度的60.352元。

葡萄王今年雖因應IFRS的新規,葡眾的佣金收入認列方式改變,導致前2月營收11.7億元,微幅衰退0.11%,不過,上海葡萄王的高度成長和葡眾業績成長下,3月起營收將翻正,今年也將延續成長軌跡。

營運表現耀眼的葡萄王,目前最被看好的高度成長力道是上海葡萄王,該公司在新增大陸排名第五大的直銷商尚赫,與主力微銷商的保健食品代工訂單帶動下,近年營運呈現三級跳。

受惠既有客戶的市場潛力持續成長,上海葡萄王除了2017年已增加1條液劑產線外,2018年將再加入1條產線,總計2條產線將增加6成產能,而錠劑和粉劑產線亦在更新設備下,法人預估今年上海葡萄王仍將維持兩成以上的高度增長。

葡眾已連續幾年穩坐國內第二大的直銷公司寶座,該公司去年雖因益生菌爭議事件影響,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不過,隨著去年第4季新版益生菌康爾喜,營收直追,今年4月葡眾將推出相對高單價的纖體套組,預期可望帶來新品推升的力道。

另外,母公司葡萄王部分,除了強化主力產品和通路布局外,也積極布局海外市場和增加代工機會。

法人表示,由於龍潭廠新增100噸發酵槽,今年第4季可望加入量產行列,帶動總產能高達390噸,穩坐國內最大的發酵產能;而中壢廠設有的清真認證的生產專線,將有助於拓展中東和東南亞市場,帶動台灣葡萄王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的成長。

法人表示,若採同樣的會計基礎,葡萄王今年的營收成長可望重回兩位數成長,有機會挑戰百億元大關,EPS將超過11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