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醫療初創企業開發出無採血測中性脂肪設備

日本醫療初創企業Medical Photonics開發出了無需採血即可測量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值的小型設備,通過用對人體無害的近紅外光照射手腕等部位,分析透過體內的光,進行血液檢查。該設備將從2018年夏季起向醫療研究人員銷售,2019年還將向醫院銷售。

一般認為血液中的中性脂肪的數值越高,患腦梗塞和心肌梗塞的風險越高。通過Medical Photonics的設備,患者自己即可輕鬆地一天進行多次檢測,因此「有助於每天的健康管理和預防醫療」,社長飯永表示。檢查數據發送至個人電腦等進行存儲,可用於治療和用藥。該公司將致力於設備的小型化等改良,還將向一般家庭推廣。

Medical Photonics創建於2015年2月,社長飯永一也曾長期在製藥公司等醫療領域工作。

(日本經濟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