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打造生醫成為下個兆元產業 賴清德:發揮小國大戰略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部「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績效報告,在健康福祉、醫療器材、製藥及應用生技等生醫產業的各領域營業額,總體預估達新台幣4860億元,整體成長率達3.4%。賴清德在會中裁示,在策略上要發揮小國大戰略,拉進更多國際伙伴一起打拼,讓生醫產業能發展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賴清德指出,推動生醫產業發展為總統蔡英文所揭示「五加二」產業創新中的重要政策之一,該方案的落實執行尤其關鍵,在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金管會、國發會等近10個部會的努力,在新藥與醫材的研發、法規環境改善、資本市場調整、人才培訓,以及建構產業生態系等方面,已見初步成效,請持續精進。
 
至於後續並請持續加強推動重點工作,賴清德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完竣啟用後,應以促成國家科技研發、知識創新與產業提升為使命,以達台灣成為國際級的生醫創新研發樞紐的願景。

賴清德表示,在連結未來產業發展與國人健康照護方面,請積極落實精準醫療、特色醫療、智慧醫療等相關工作,另在策略上也發揮小國大戰略,拉進更多國際伙伴一起打拼,讓生醫產業能發展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林修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