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鉑金資本擬21億美元收購嬌生血糖監測事業LifeScan

根據美通社報導,嬌生(Johnson & Johnson)上周五宣布,收到私募股權公司鉑金資本(Platinum Equity)提出以21億美元收購旗下血糖監測事業LifeScan的收購要約。LifeScan, Inc.是血糖監測產品領導者,2017年淨收入約為15億美元,而嬌生公司去年總營收約為765億美元。

負責消費者醫療器材業務的嬌生集團主席Ashley McEvoy表示:「LifeScan的OneTouch®血糖監測產品在數百萬糖尿病病人的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對所有策略選擇經過全面審核後,我們堅信這項業務在Platinum Equity的帶領下會有美好的發展前景。這是我們標準化投資組合管理策略的一部分,未來我們將著重於較具前景的業務,以便幫助病人並推動成長。」

嬌生將繼續透過來自醫療醫材、醫藥與消費者端的創新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服務於糖尿病病人,包括INVOKANA®和INVOKAMET® 等藥物在肥胖外科等領域的重要創新。

如果不延長時間,那麼此次收購要約的承諾期限到2018年6月15日為止。在此期間,雙方將安排協商與相關的工作會議。如果嬌生接受要約,交易預計將於2018年底完成,但需滿足一般成交條件。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