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川普再度承諾要壓低處方藥價 1個月後提解決方案

路透社、The Independent等外電報導,川普19日在曼徹斯特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某些藥品的價格比其他國家高出數倍,這樣的情況必須改變,他會在一個月後舉行記者會,針對藥價過高的問題提出解決之道。

川普痛批,藥廠努力遊說,再加上複雜的藥品配送流程,是美國必須支付高昂藥價的罪魁禍首。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9日應聲下挫2%、收3,473.27點,創3月2日以來收盤低。

在美國,藥品必須通過保險商、通路商、醫院與藥局等層層關卡才能送抵病患手中,由於每一關都要收取手續費,病人等於被扒好幾層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Scott Gottlieb最近就批評,藥品定價結構如此複雜,病患支付的藥價如此高昂,跟這些業者都脫不了關係。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Alex Azar 19日則說,在新提出的解決方案中,如何降低藥價、並下砍仲介商收取的費用,會是主要重點。

不過,川普、Azar兩人都並未提到法令細節。川普僅誇口說,在不遠的將來,藥價就會明顯降低,一切都會非常美好。

雖然川普撂下狠話,但自他當上美國總統,壓抑藥價的進展並不多。川普雖承諾要下達壓抑藥價的行政命令,支票卻從未兌現過,各大藥廠甚至還在今(2018)年年初調漲了數十種藥品的價格。

不只如此,被川普指派為衛生部長的Azar,過去還是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 and Co.)美國分部的總裁。在Azar的帶領下,禮來旗下治療糖尿病、骨質疏鬆症、心臟病、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藥品價格,都調漲了一倍以上。

(MoneyDJ新聞  記者郭妍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