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I大幅縮短新藥研發過程,新藥研發公司twoXAR獲A輪1000萬美元融資

通過AI平臺研發新藥的生物製藥公司twoXAR宣佈,他們已經獲得了由SoftBank Ventures領投的A輪融資1000萬美元,Andreessen Horowitz生物基金和OS Fund聯合參與投資。這也是SoftBank Ventures成立18年以來,第一次投資生命科學領域的初創公司。

twoXAR由Palo Alto在2014年創建,他們認為,通過大數據、雲端計算與AI的結合,可以實現“量級更快,更便宜,更準確”地選擇有潛力的候選藥物。

一般來說,傳統的藥物研發需要10 - 15年時間,並需要通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複雜的製藥審查,而候選藥物極有可能在漫長的等待中產生不確定性。

而透過使用特有的AI驅動平臺,twoXAR構建了跨疾病治療候選藥物的綜合體系,幫助研發人員更快速地搭建富有預測性的模型,從而創建更有效的製藥配方。

研發人員能夠在幾周內迅速確定適用於“生物體內測試”的候選藥物,並且,這樣篩選出來的候選藥物已經被證明臨床實驗成功率明顯高於傳統方法。這大幅度加速了新藥研發的過程,降低了臨床風險和總成本。

twoXAR期望透過與生物製藥的合作夥伴、藥物開發商和投資者的合作,順利研發出一系列新型的、特殊藥物的候選藥物。目前twoXAR的研究重點包括2型糖尿病、肝癌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

twoXAR聯合創始人兼CEO Andrew A. Radin 表示: “AI在藥物研發中的應用已從理論轉向實用,並將成為提升生物製藥產業藥物開發效率的主要推動力。”

(搜狐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