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倡議AI智慧和銀光經濟 政大與陽明結合國際產學聯盟

國立政治大學和陽明大學今天由兩校校長周行一、郭旭崧共同主持,為國際產學聯盟(GlORIA計畫)進一步策略結盟,目標在於結合生技醫材以及金融科技,發展極具特色的「AI智慧銀光經濟」。

以社會科學為主的政大,和醫學研究的陽明大學,洽談合併的可行性已經多年,這次透過兩校去年同時獲得科技部核可的國際產學聯盟計畫 (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邁開實際的結盟動作。陽明大學的GlORIA計畫是「生技醫材臨床測試/市場推廣國際產學聯盟」,政大則是「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

周行一表示,這不只是兩個學校打破藩籬,更是進一步建立學術界與產業相互銜接合作的生態體系,邀請業界一起參與跨聯盟的產業合作計畫,以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及產業價值。

政大副校長王儷玲指出,兩校GlORIA結盟以『AI智慧銀光經濟』為主題,動機來自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科技正在改變醫療服務產業,金融科技帶動創新可協助解決高齡社會的真正需求,將貫穿AI智慧、金融科技、長照三大產業。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