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輝瑞心衰竭罕病藥物tafamidis三期臨床研究結果達到主要終點

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輝瑞的一種治療與心衰竭有關的罕見致命疾病的臨床藥物可以在三期研究中減少死亡率及相關住院治療比率。

該公司的臨床研究調查了441名患者口服tafamidis與安慰劑相比的有效性、安全性及耐受性。

輝瑞表示,tafamidis在30個月時與安慰劑相比較,統計上顯著降低死亡率和心血管相關住院比率。數據也顯示多數患者對tafamidis的耐受性良好。

Tafamidis執行的是治療轉甲狀腺蛋白類澱粉沉積症(ATTR-ACT)的試驗,這種情況是由於心臟中存在轉甲狀腺蛋白類澱粉沉積,導致最終的心力衰竭。

券商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表示, Tafamidis上市後預期在2022年全球銷售額可達到1.3億美元。

美國FDA在去年6月才核准授予tafamidis“快速通道(Fast Track)”資格。快速通道將加速用於治療或預防嚴重疾病的創新藥物的開發及審查,以填補未被滿足醫療的需求。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