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國攜手英國Epipole 進軍台灣眼病檢診商機

杏國公告,與英國Epipole光學診斷儀器公司完成簽署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之台灣總代理合約,正式跨足眼科醫療器材通路市場,提供在地化的銷售服務諮詢、產品推廣及相關售後服務。

杏國表示,公司繼開發眼部疾病用新藥、成立眼科檢診儀器部、技轉瑞士Y-YBar公司之脈絡膜眼底血流流速儀技術後,此次再引進Epipole公司的創新手持式眼底攝影儀,不但有助強化公司在眼病診療領域的策略布局,更可造福國內眼部疾病患者早期診斷、及時治療達到有效預防保健之目的。

Epipole為一家視網膜成像公司,其團隊擁有專業的基礎科學技術,以及厚實的光學設計開發能力,專注於手持式光學診斷儀器的研發製造。多年來Epipole與學術界合作開發(包括英國國民保健署醫院及研究中心)各應用領域的專用設備,其中率先開發出的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運用其核心技術可以對人眼視網膜區域收集高解析度的即時影像,如同一台眼底攝影機,清楚體現血管、視盤、黃斑等眼底組織,有助醫師對各種疾病引發的視網膜病變,如糖尿病、黃斑變性、視神經萎縮等進行早期診斷與監測。

杏國指出,傳統的眼底攝影診斷儀器較大型化,向來昂貴且無使用空間與病患類型的彈性,針對嬰兒,老人及臥床病患等在使用上的便利性低,而杏國此次取得總代理的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產品,可輔助診斷早產兒視網膜病,兼具高臨床效用與可攜性,加上開發商Epipole公司掌握低成本優勢,產品性價比高,自推出後在開發中國家的市占持續提升,相信在引進台灣後,有助國內眼底疾病可能患者的早期診斷發現,並可讓臨床醫師提供更多、更廣的早期預防及治療機會。此外,該產品具可攜性,亦有利推廣至偏鄉地區,平衡城鄉醫療資源差距、提升醫療水平並掌握診斷早期眼疾的良機。

根據Market Scope國際市調機構研究數據顯示,全球眼科診斷市場持續穩健成長,預估2022年可達40億美元。在台灣,人口老化誘發的眼科疾病罹患率逐年攀升,加上現代人常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視網膜病變有年輕化傾向,在在使得眼底疾病早期發現與診斷之預防保健意識更顯重要,不容忽視。

杏國自成立之初即專注癌症、眼部兩大疾病領域開發相關治療診斷產品,目前在眼科市場,除臨床中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眼藥水SB04新藥持續執行台灣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外,公司早在2013年即成立眼科檢診儀器部,由研發同仁進駐研發實驗室,迄今已從國外引進數台最新的眼科檢診儀器進入台灣做臨床研究,並於2015年技轉來自瑞士Y-YBar公司之脈絡膜眼底血流流速儀技術,本次則再與Epipole公司合作,將創新之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引進台灣,不但強化公司在眼病診療領域的策略布局,相信更會是眼部疾病患者早期診斷的一大福音。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