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4月1日起 澳洲300多種處方藥降價

從4月1日開始,澳洲逾300種處方藥品價格已下降,降幅最高達40%。這將減輕患者的負擔,並為人們提供更實惠的藥品供應。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300多種治療高血壓、抑鬱癥、消化系統疾病和一些癌癥的藥費,將便宜多達5澳元。

本次藥品降價是聯邦政府「價格披露」政策的一部分。預計此舉在未來四年將為數百萬名患者、尤其是身患多種疾病的人,節省6000多萬元的藥費。

服用治療胃酸和胃潰瘍的藥物埃索美拉唑(Esomeprazole)的62萬多名患者,每年可人均節省50元。

8萬多名服用治療高血壓的藥物奧美沙坦(Olmesartan)的患者,每年人均節省54元。

悉尼64歲居民庫伯(Gary Cooper)患有嚴重的胃食道反流癥。過去12年,他為購買埃索美拉唑,花了近4000元;對他來說,這是唯一能止痛的藥。庫伯歡迎藥品降價,他說這將讓他和妻子多節省些錢。這對夫妻靠領取政府津貼生活。

政府的「價格披露」政策強制製藥公司披露他們在12個月的時間裡,在非品牌藥品(學名藥)方面,向藥房實際收取了多少費用。

「價格披露」政策始於2007年,在該政策下,政府能夠統計出藥房享受折扣後,藥品的平均價格,從而降低納稅人和病人的成本費用。

聯邦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表示,政府致力於降低普通藥品的價格,因為「每一分錢都很重要」。

「這些更便宜的藥物還可為納稅人省下2.5億元,這些錢將全部重新投入於藥品福利計劃(PBS)的新藥,」他說,自從2013年以來,政府對新藥的補貼已經超過82億澳元。

(大紀元  記者肖婕編譯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