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塑企業 打造健康照顧一條龍

因應高齡化趨勢,台灣企業積極投入生醫健康領域!不同於單一企業單領域耕耘,或是如鴻海、統一超商以雲端、通路的跨界檢測合作,台塑企業近年在王瑞瑜領軍下,以自身優越的一貫布局專業實力,成功紮實建置台灣健康一條龍照顧版圖。

在王瑞瑜規畫、親自推動下,台塑生醫肩負啟動核心,逐步完成美容保養、居家生活健康、養生保健及生醫檢測、新藥開發布局領域;去年更透過建置I醫健康診所,串連台塑有機蔬菜、長庚醫院、長庚養生村等資源,搭配台塑生醫健康生活館通路升級,讓民眾從平時食用的蔬果、美容養生保健,到身體健檢諮詢、追蹤,及退休養生,提供一系列專業、完整的健康照顧網,也為企業增添健康樂活新形象。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認為,台灣每年在「健保」支出以300億元的幅度成長,目前已超過6,200億元,相對政府財政、民眾薪資結構與社會高齡趨勢,打造一個提前健康照顧、降低醫療資源浪費的預防醫學環境,實為重要。

王瑞瑜表示,台塑企業力推的預防醫學內涵是,由上游的長庚醫院負責國人疾病治療,延伸到中游的「台塑生醫i醫健康管理中心」與「i醫健康網」服務,擔任隨時隨地關照民眾的健康秘書;承襲「i醫健康管理中心」的數據分析,由下游「台塑生醫健康生活館」做為關懷民眾日常保健及疾病預防的健康鄰居。

此外,搭配「台塑樂活圈」提供在地民眾舒展身心活動的樂活導遊,以及設置「長庚養生文化村」成為照顧銀髮長者的樂齡管家。

台塑生醫透露,去年推出的i醫體健儀服務,發現檢測異常前4名為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及血糖,帶動旗下保健食品成長22%,相關產品業績增長14%;血壓、膽固醇等4大指標平均改善人數比3.9~10.4%,顯示產品有效,消費者願持續搭配保健食品使用。已有企業想以「i醫健康網」服務做為員工福利,落實員工健康照護。

台塑生醫更計畫結合專業醫療資源協助,切入一般機能性食品開發,規劃於第二季推出高纖產品、機能性食用油。

此外,「台塑生醫健康生活館」的頭皮檢測,帶動「髮根強化」以及「控油抗屑」等髮品業績增長3~5%,今年進一步推出植簡髮品系列、生髮與喚黑系列的新品擴充發展。

因應「精準醫療」趨勢,台塑生醫在「分子生物類」檢驗試劑開發一系列癌症基因突變類檢驗試劑,可幫助針對標靶用藥的有效性進行預測評估,達到有效用藥的個人化醫療。

另在「藥物濫用」快檢試劑及「流感快篩檢驗試劑(含A、B型流感)」、「腸病毒快篩檢驗試劑」等「防疫類」檢驗試劑均於各級醫院及基層診所使用,目前台灣市佔率均逾50%。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