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逸達上櫃審議過關 前列腺癌藥拚2019年上市

逸達生技挾著前列腺癌藥FP-001,預計今年向歐美申請藥證,力拚2019年上市,加上治療氣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創新藥FP-025,將向歐美提出二期臨床申請等利多下,近日順利通過上櫃審議,有機會年底前轉上櫃掛牌。   

逸達是櫃買中心今年審議的第八個IPO案件,也是繼應用奈米醫材後,今年第二個通過審議的生技類股及第一個審查過關的新藥研發公司。

專注於緩釋針劑改良劑型及創新分子新藥研發的逸達,已有多項藥品開發中,進度最快的是治療前列腺癌的新劑型新藥FP-001 LMIS 50毫克 (六個月緩釋劑型),在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成功達標後,目前正在準備生產註冊批次 ,預計2018年向歐美申請藥證。

另外,三個月劑型(25mg)也已按進度執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2019年向歐美申請藥證。

逸達在2017年9月間,已將FP-001授權TRPharm公司行銷土耳其與中東7國和申請藥證,未來TRPharm將會支付逸達銷售里程金、以及「相當高」比例的銷售毛利分潤,預估FP-001有機會於2019年在全球多個市場上市銷售。

此外,逸達開發治療氣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創新藥FP-025,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全數健康受試者對FP-025單劑量與多劑量皆有良好的安全性與耐受性。團隊已綜合臨床實驗結果,正式提出歐美二期臨床試驗申請,持續推動FP-025治療氣喘病症的研發進程。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