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科學家研究發現禿頭和頭髮變白的內在原因 未來或可找到根治手段

最近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有了一項新發現,揭示了人們頭髮變灰白以及禿頭的內在原因。

他們將報告發表在《Genes Development》雜誌上,他們在老鼠身上進行了實驗,已經確定了導致頭髮變灰和禿頭的細胞。

有意思的事是,這些科學家們是偶然得到的這一發現,人家本來在研究一種罕見的癌症呢,癌症沒研究出來,卻找到了導致老鼠變禿和毛髮灰白的細胞。

他們發現一種名為 KROX20 的蛋白質可以轉化皮膚細胞,使其成為毛干,然後使細胞產生另一種稱為幹細胞因子的蛋白質。這兩種蛋白質正是讓小鼠變禿,以及讓其毛色變白的真正主凶。

為了驗證這個發現,研究人員刪除產生 KROX20 的細胞,結果發現小鼠毛髮停止生長,最終成了禿子。當他們刪除 SCF 基因時,小鼠的毛髮變白了。

治病得從根兒治起,以前人們並不知道人們頭髮變白以及變禿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但現在科學家們發現了這兩種要命的蛋白質,或許不久的將來就能找到根治禿頭和白髮的方法。

(中國新聞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