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洲第一條第三代基因定序儀生產線將在中國深圳投產

深圳瀚海基因生技19日宣布完成2.18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將重點用於在深圳建設全亞洲第一條第三代基因定序儀及配套試劑盒生產線。

據了解,近年來,世界各國都把基因定序主導的「精準醫療」作為國家戰略重點支持,而基因定序儀是整個基因定序產業鏈的上游核心和關鍵,長期以來受制於少數公司的壟斷,價格高昂。

中國國家「千人計劃」專家、瀚海基因董事長賀建奎表示,當前的基因定序主要應用於已確診癌症患者以及產前診斷,瀚海基因希望通過定序儀核心技術的突破,在未來將基因定序的成本從1000美元降低至100美元,從而推動基因定序應用領域拓展到大健康人群,如體檢中的癌症早期篩檢、病原微生物快速檢測以及為每一個人建立健康基因身份證。

據悉,瀚海基因是成立於2012年的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於研發基因檢測設備及試劑。曾於2017年成功研發出亞洲第一台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第三代單分子基因定序儀prototype。

(中新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