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研究稱狗與人類腸道菌群基因更相似

一個國際研究團隊日前在英國期刊《Microbiome》上發表報告說,狗和人類的腸道菌群基因可能比我們之前認為的更加相似,因此在營養學研究中,狗或許是更適合的參照對象。

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等機構的研究人員發現,飲食中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量的變化,對狗和人類的腸道菌群產生的影響非常類似,對狗的影響也不會因品種或性別而改變。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的路易斯·佩德羅·科埃略說:「我們發現人類和狗的腸道菌群在基因組成上有許多相似之處,這個結果表明我們與狗這個『人類最好的朋友』之間的相似程度比我們以前認為的更高。」

科埃略說:「這些發現表明,在開展營養學研究時,狗可能是比豬或鼠更好的模式動物,我們或許可以用狗的數據來研究飲食對人類腸道菌群的影響。」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雖然人類和狗體內的微生物很相似,但並非完全一樣。

(新華社  記者張家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