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Biogen以10億美元與Ionis製藥簽署潛在重磅藥物合作

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麻塞諸塞州的生物科技公司Biogen Inc上週五與Ionis Pharmaceuticals簽署了一項價值10億美元的神經藥物Spinraza開發協議。Biogen將向Ionis支付的10億美元費用包括6.25億美元的股權投資和3.75億美元的前期付款。Ionis有權獲得里程金付款、許可授權費用和藥品銷售分潤。

Biogen最暢銷的多發性硬化症治療藥物Tecfidera的業績成長有所放緩,所以Biogen期望獲得Spinraza的授權為公司未來帶來業績成長。

本次新簽訂的開發協議有效期為10年,Biogen由此有權許可和商業化Spinraza治療阿茲海默症和癡呆症等疾病的一系列神經學療法。

Biogen高層在一次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預計未來兩年內將有多達七種高潛力新藥進入各大診所。”

Biogen還強調了Ionis正在發展的治療方面具強大安全性數據,其中包括一類名為反義寡核苷酸(antisense oligonucleotides,ASOs) 的藥物,用於基因療法治療。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