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erck在中國取得CRISPR基因編輯專利

根據美通社報導,領先的製藥公司和基因體編輯領導者Merck昨(23日)宣佈,中國大陸專利局已核准Merck基因編輯技術CRISPR的專利。專利涵蓋Merck用於真核細胞基因體整合方法的CRISPR技術。

Merck執行委員會成員兼生命科學業務部行政總裁Udit Batra表示:「包括中國在內,我們已經將基礎性的CRISPR技術獲得七項重要專利。這項技術為癌症、遺傳性和罕見疾病等疑難雜症的醫學研究和治療確定了一條振奮人心的新途徑。作為基因體編輯領導者,我們正積極授權將我們的整合專利用於治療用途、基礎科學研究和農業生物技術。」

Merck在基因體編輯領域擁有13年的歷史,該公司已在美國、巴西、印度和日本為其CRISPR植入法提交了相關專利申請。該公司還在澳洲、加拿大、歐洲、以色列、新加坡和韓國獲得了類似的重要專利。即將到來的中國專利涉及染色體整合,或切割真核細胞(例如哺乳動物和植物細胞)染色體序列,並採用CRISPR將外部或捐贈者DNA序列植入真核細胞。科學家們能夠用有益或有用的序列替代疾病相關的突變,這種方法對開發疾病模型和基因療法非常重要。此外,該方法還可以用來植入轉基因,而這些轉基因可以在細胞內標記用於視覺跟蹤的內源性蛋白。

CRISPR基因體編輯技術支持對活細胞染色體的精確轉變,推進開發面向各種疾病的治療選擇。從識別與癌症和罕見疾病相關的基因到扭轉致盲的突變,CRISPR的應用範圍甚廣。

作為一家大力開展基因體編輯創新的公司,Merck意識到基因體編輯已經促使生物研究和醫學領域取得了重大積極進展。與此同時,基因編輯技術不斷增長的潛力也引起了科學、法律和社會方面的擔憂。作為基因編輯技術的使用者和供應商,Merck支持在慎重考慮道德和法律標準的情況下,開展基因體編輯方面的研究。Merck已組建生物倫理顧問小組,為Merck所開展的研究提供指導,包括基因體編輯的研究或使用,並且確定了清晰的經營定位,在考慮科學和社會問題的同時,不會妨礙任何有前景的治療方法的研究和應用。

Merck在基因體編輯領域做出了重大貢獻。該公司是第一家在全球範圍內為基因體編輯提供定制生物分子(TargeTron™ RNA引導性II型內含子和CompoZr™鋅指核酸酶)的公司,推動全球研究者採用這些技術。Merck還是第一家製造覆蓋整個人類基因體的成簇CRISPR序列庫的公司,讓科學家能夠探究更多關於疾病根源的問題,由此加快治癒疾病的進程。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