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仁新醫藥 半年取得FDA兩項孤兒藥認可

繼去年9月仁新醫藥宣布LBS-008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授予治療斯特格病變的孤兒藥資格後,今年3月LBS-007亦順利獲得FDA以治療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孤兒藥認可,短短半年即屢獲佳績,震撼全球生技業者與頂尖醫療專家。

仁新醫藥表示,LBS-008未來的發展有機會能醫治斯特格病變,也獲美國NIH肯定,可望能治療乾性黃斑部病變的口服用藥。LBS-007除了治癒急性血癌,還可針對大多數難以治療的胰臟癌、卵巢癌、肝癌、肺癌等實質腫瘤有效益。

該研發團隊成功引領正確的策略與獨特的技術,使得LBS-008與LBS-007有高度可能率先申請優先審核與通過快速審查,能加速藥品上市時間。

斯特格病變為遺傳性眼部病變,好發在兒童晚期或20歲之前的青少年,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式,造成許多年輕生命在20歲前就會喪失視力。

根據統計,這種疾病發生率約為萬分之一,美國約有3萬人、全球大約60萬人罹患該疾病。最新市場調查顯示,2027年斯特格病變市場總值逾15億美金。

急性淋巴細胞血癌屬罕見疾病並好發於兒童,在美國更是發生率與死亡率最高的兒童癌症。目前還是普遍使用化療方式,但由於副作用大且復發率高,全球醫學界與病患皆等待新藥問世,因此LBS-007的進程值得期待。最新市場調查顯示,2025年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市場總值逾34億美金。

仁新研發團隊挾著優越技術平台及實施正確產品策略,鎖定未被滿足醫藥需求的疾病進行藥物開發,並採用「暢銷市場」、「孤兒藥」一藥二用的雙軌策略,以黑馬之姿在全球新藥領域快速崛起,後市大有可為。

(工商時報  記者陳又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