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KY在美掛牌 出師不利

搶攻台、美雙掛牌頭香,亞獅康-KY宣布,已完成美國存託憑證(ADR)訂價,5月4日起以ASLN-US代號在美國納斯達克全球市場 (Nasdaq Global Market)掛牌交易,每單位實際發行價格為7.03美元,不過因逢美國生技走勢不佳,該股5日以5.61美元收盤,跌幅20.02%,恐衝擊今(7)日台灣股價走勢。此外,對於準備前進美國發行ADR的台微體等公司,亦造成不少壓力。

亞獅康是第一家在美國與台灣雙掛牌的生技公司,也是第一家在美國掛牌的新加坡生技公司。該公司此次發行ADR單位數為600萬單位,每單位美國存託憑證表彰普通股5股,共計籌募到4,220萬美元。以上周五(4日)亞獅康-KY收盤價相比,等於每股折價約10%,若依ASLN-US目前的5.61美元相比,折價則超過27%。

亞獅康目前產品線有五項藥品及一項技術平台,除了屬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ASLAN002,在2016年由BMS以總交易價值1億美元,買回全球權利外,進度最快Varlitinib(ASLAN001)是在2011年從Array B iopharm取得涵蓋所有適應症之全球開發轉讓合約,該新藥在膽道癌、胃癌開發已取得美國孤兒藥資格認定。

目前ASLAN001用於二線膽道癌、一線胃癌皆已於去年6月展開歐美Phase2b/3樞紐性臨床,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二線膽道癌120人的收案,並於明年第一季解盲。

而大陸用膽道癌樞紐試驗,第三期臨床已在去年12月展開,預計今年第四季看到試驗結果,由於該試驗主要指標為ORR的單臂試驗,不用解盲,若結果正面可直接送新藥藥證申請。

在台、美掛牌,股價都慘遭「滑鐵盧」的亞獅康,去年6月1日在台上櫃,承銷價68.92元,不過不僅沒有蜜月行情,該股還因在15天內,股價跌破上櫃承銷價的3成,首開因IPO後股價跌幅過大召開重訊的紀錄。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