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為癌症病人量身定製藥物,SEngine Precision Medicine獲得310萬美元資助

來自西雅圖的癌症藥物研發公司SEngine Precision Medicine及其研究合作夥伴—西雅圖的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和波特蘭的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近日共獲得了310萬美元的資助,投資方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SEngine於2015年脫離Fred Hutchinson(美國著名癌症研究所),其領導團隊包括多位前任或現任Fred Hutch研究員,其中包括創始人Dr. Carla Grandori。

每位患者的癌症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位患者對癌症藥物的反應都不相同。但現在,所有患有相同類型癌症的患者都使用相同的藥物治療,因而許多患者會出現強烈的副作用反應和藥物不適用等情況。SEngine希望透過他們建立的全新測試平台PARIS研發出針對每個癌症病人的個人化藥物。

SEngine與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簽署了獨家授權協議,其中包括超過100種與癌症發展相關的新型藥物標靶的智慧財產權。 SEngine計劃研究這些標靶對小分子抑製劑的反應,以設計更有效的療法。迄今為止,人類基因體中超過20,000個基因中僅有100個左右已被開發為FDA核准藥物的標靶。那麼,成千上萬的潛在基因就會成為未來的藥物標的。 SEngine的篩檢結果會被存入到資料庫中,這有助於在人類基因體裡在以前非靶點區域發現新的治療靶點。

PARIS使用Labcyte(美國聲波移液技術公司)的機器人系統在實驗室中培養患者的癌細胞—在培養皿中製造腫瘤,然後找到其遺傳弱點。聲波移液技術是非接觸式的,不需要使用移液器並可以減少化合物和樣品所需的體積。由於這種小型化以及能夠將多種檢測成分非常迅速地組合到單個孔中的能力,Grandori表示,她將能夠使用更高密度的孔板和更少的樣品池來擴大藥物組合檢測的範圍。 「我們都知道一種藥物不能治癒癌症。當我們在這些樣本上測試130種藥物時,平均大約有五到七種工作,「Grandori說, 「我們想進一步測試這五個並將它們組合起來。 Labcyte技術將使我們能夠快速並實時地完成這些組合。」

SEngine還表示,該測試可以為70%的患者提供量身定製的癌症藥物推薦,而10%的患者可以通過對DNA進行定序來獲得個人化建議。SEngine迄今為止對150多名患者樣本進行了PARIS測試,並發表了多項研究結果。

這筆資金將用於幫助這三個組織繼續開展深入研究,將該技術從研究實驗室帶到美國各地的醫院,以及在未來五年內將PARIS的測試商業化。未來這段時間內,SEngine還將獲得755,000美元的資金支持。據新華社報導,全球每年約880萬人死於癌症,科研與癌症的對抗從未停止。

(中國新聞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