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拚百億產值 工研院攜手默克 攻精準醫療

搶攻精準醫療2020年預估將達可達695億美元商機,「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昨(7)日宣布啟動典禮,雙方將合作協助生技藥物產程技術上的開發,首攻目標是抗體藥物複合體技術(Antibody-drug conjugates,ADCs),預期將為台灣製藥產業帶來超過百億產值。

副總統陳建仁昨日親臨該活動,宣示政府支持生技產業決心,在「5+2 產業創新計畫」創新旗艦計畫中,已將精準醫療納入作為積極落實的重點發展方向,期待工研院與默克攜手,開創生醫產業能量。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此次合作有三大意義,包括開發及導入先進製程、共同合作前瞻製藥技術,及培養國內高階生技製藥人才等,預計一年半內可培養近120位高階生技產程製藥人才。雙方合作可以有效縮短台灣投入ADCs產品開發時程,對於台灣生醫醫藥產業的發展極有助益。

默克集團全球生命科學事業體總裁Udit Batra表示,藥品開發和實行臨床製程,十分的耗時和複雜,採用強大而可靠的製造平台,將可更快向GMP生產成功轉化。此合作計劃中,默克提供最佳的實作方式,配合業界專家的訓練,將協助提升生技藥物製程的速度、安全性和操作靈活性。

工研院表示,藉由這次合作引進默克之相關生產製造技術專業知識後,工研院生醫所ADCs技術正可強化產程技術研發,以銜接新藥查驗登記(IND)前所需之化學製造管制(CMC)技術建立,預計可協助產業界至少藉此縮短3~5年的研發時間,並降低動輒2~5億元的研發失敗風險,這將對台灣生技製藥產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根據IEK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約389億美元,預估2020年可達695億美元,複合成長率為12.3%。國際間如英國政府在2014年就已推動「十萬基因體計畫」,興起精準醫療的研究、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於2015的國情咨文提出2.15億美元發展精準醫療,並在隔年2016年底通過「21世紀醫療法案」,加快FDA對藥品與醫材的審議,鼓勵醫療研究創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