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未獲利也能掛牌 歌禮拚港股生技第一股

繼上周「同股不同權第一股」的北京小米科技在港股申請上市後,日前再有1家特殊的公司歌禮生技(Ascletis Pharma Inc.)在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可望成為港股「生技第一股」。這是港股實施新的IPO制度後,首家沒有銷售收入及獲利的生技公司,依照新規則申請上市的企業。

智通財經報導,公司總部設在浙江杭州的歌禮生技,成為香港首家尚未獲利卻申請上市的生技公司案例,該公司的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招商證券國際。

報導指出,成立於2011年的歌禮,為一家致力於研發和銷售治療癌症和傳染性疾病新藥的製藥公司。該公司的創新藥包括化學藥和生物藥,目前有5項抗病毒藥物發現及開發計畫,包括兩個臨近商業化階段的C肝在研藥物。

其中,HCV(C型肝炎病毒)治療藥物「戈諾衛」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

此外,歌禮生技有一項已完成IIa期臨床試驗的HIV在研藥物,和完成I期及擴展臨床試驗的肝癌藥物。

財華社報導,歌禮生技致力於解決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治療領域,但至目前為止,歌禮一直處於不斷燒錢的研發狀態,尚未研發出具有醫療的產品。

分析師指出,儘管研究項目含金量高,但目前歌禮沒有產品商業化,意味著公司於2016年及2017年沒有任何產品銷售收入,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無業績」生物科技公司。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