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5+2產業創新 玩真的」 總統看好生技業 對產業有信心

總統蔡英文近期的「五加二」產業創新系列行程,昨在新竹生醫園區劃下句點。蔡總統指出,在系列行程中,她看到產業界是團結的,跨產業合作越來越強;她也強調,政府是很有決心的,「五加二產業創新是玩真的」,繼機械產業已達兆元的產業規模之後,人工智慧(AI)結合物聯網(IoT)的AIoT(智能物聯網)也將朝第二個兆元產業邁進。

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 AIoT產值成長

蔡總統昨前往新竹生醫園區,參訪生技醫藥相關試營運場域,並與醫療器材及疫苗產業新創廠商交流。總統也到智慧醫材主題館,了解創新醫材廠商自主研發、系統整合等成果,包括微創手術技術、腦部手術導航系統、高階植入醫材製造系統等,展現台灣創新醫材在產品發展跟海內外市場的前景。

蔡總統表示,五加二產業創新系列行程,看到民間企業界被鼓舞、積極參與,對未來有很多想法,也很難得看到產業是團結的,每一個不同的產業,那麼多廠家都可以坐下來一起討論未來,跨產業的合作越來越強,代表在為下一世代的年輕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她指出,這次行程看見政府政策執行已有初步成效,「五加二產業創新是玩真的」,除了智慧機械產業已達到兆元規模外,台灣企圖心很大,AI結合IoT的AIoT,也將進入兆元產業;生技產業目前產值雖僅幾千億元,但市值達兆元,代表整個市場及社會對生技產業很有期待。

好的研發人才與軟硬體 蔡看好生技業

蔡總統認為,經過兩年執政努力,第一階段已修正相關法律,即建構法律工程,這樣才能把產業界與學術界能量釋放出來,執行團隊也陸續到位;目前看生技產業每一個部分都在進步,從北到南的生醫園區或產業聚落都開始成形,執行團隊已把生醫產業基礎打得很好,生醫產業在台灣確實是適合發展與優勢產業之一。

她表示,台灣在生技產業確實有發展優勢,因為有好的研發人才、好的軟硬體環境,還有資通訊、醫材與精密機械產業,五加二產業是相互支援與一起發展的;因此,她對生技產業有信心,對產業發展也樂觀期待。

(自由時報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