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研院南院動土 總統︰實現區域均衡

籌劃了近七年的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昨正式動土,總統蔡英文親臨祈福,她強調,該院區未來將專注在農業生技、循環永續,以及人文社會等核心領域,擔任南台灣基礎科學研究的發動機,這是新世代科學產業研發的重要里程碑。

高鐵特定區內7.3公頃 耗資40億

中研院南院位於台南高鐵特定區內,佔地約七.三公頃,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南部院區的設立,是為了實現區域均衡,將會與南港院區相輔相成,延伸中研院既有的研發能量。

蔡總統帶領貴賓上香祈福,並執鏟動土,她指出,中研院南院所在的沙崙綠能科學城,為當前政府施政的旗艦計畫之一,也是台南市現階段最大的發展計畫案,將集結全台綠能研究發展的能量,讓科學城持續成長,成為亞洲重鎮。

南部院區採開放空間規劃,以國際大學城型態、生物多樣性,還有社區友善等理念為設計主軸,到一一○年,將陸續完成三棟研究大樓,包含精密溫室與玻璃溫室等,總樓地板面積逾六萬六千平方公尺,興建經費約四十億元。

首期農業生物大樓 明年底完工

首期的農業生物科技研究大樓,斥資十八億元,預計一○八年底完工,一○九年進駐、使用,蔡總統期許南院院區與在地的產學單位緊密連結,展現具有南方特色的科學研究。

三月份時,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以及自駕車測試場等已開工,本週二是大台南會展中心,加上這次的中研院南院,各項重大建設接續啟動,特定區的發展將會更全面。

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南院計畫從一○一年、前院長翁啟惠任內就開始規劃,結合台南特有的文史材料之台灣考古等各項研究專題,希望為台灣農業、環境與文化等研究領域,注入創新思維。

(自由時報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