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線上刊登中外製藥的抗IL-31單株抗體nemolizumab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全球II期研究資料

中外製藥昨天宣布,《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線上版於2018年5月9日發表了nemolizumab (CIM331)全球II期研究(XCIMA研究)的長期資料。
「Nemolizumab用於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隨機II期長期延伸研究」Kenji Kabashima, M.D., Ph.D., et al
https://www.jacionline.org/article/S0091-6749(18)30698-5/abstract

中外製藥執行副總裁、專案及生命週期管理部聯席負責人Yasushi Ito博士表示:「控制皮膚慢性搔癢和炎症對於異位性皮膚炎(AD)患者極為重要。此次長期延伸資料顯示了nemolizumab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強化了 nemolizumab可能為該病提供新型治療選擇的預期。中外製藥的使命是透過創新藥品為患者做出貢獻。我們將與合作夥伴Galderma和Maruho密切協同,盡可能快地開發這一新治療選擇,從而幫助AD患者。」

該論文第一作者、京都大學的Kenji Kabashima教授表示:「我很高興看到該新型治療藥物的穩步開發,它作用於異位性皮膚炎搔癢的病理機制。我將在未來的臨床應用中進一步細緻探尋nemolizumab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該研究評估nemolizumab在264例中重度AD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該研究的主要終點,即nemolizumab在12周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證實,並於2017年3月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線上版。本次發表的資料旨在評估長期用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該資料證實,nemolizumab連續治療1年後,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仍得以維持。

關於全球性II期研究結果

中外製藥將給予Galderma在全球開發和行銷nemolizumab的排他性授權,但不含日本和臺灣,同時給予Maruho在日本開發和行銷nemolizumab用於皮膚病領域的授權。目前,Galderma正在展開一項2b期研究,Maruho正在展開一項3期研究。

關於nemolizumab (CIM331)

Nemolizumab (CIM331)是一種人源化抗人類IL-31受體A (IL-31RA)單株抗體,是同類藥品中的首個品種。IL-31是一種促炎性細胞因子,可引起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搔癢、炎症和皮膚屏障功能障礙,也可引起透析患者的搔癢1, 2, 3, 4)。據信, Nemolizumab透過競爭性阻斷IL-31與其受體的結合、抑制IL-31的生物學活性,從而發揮作用。

(美國商業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