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富禾生醫 訂單、營收傳捷報

富禾生醫為專注於免疫療法的公司,繼去年獲頒國家新創獎之企業創新-新創服務類獎項外,今年營收表現上也傳捷報,累計前4月營收達450萬,預估2018年訂單營收大有展獲。今年7月擬開放之行政命令為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報備登記制實施免疫細胞治療。未來公告後,辦法上所列項目將可用於癌症病患的常規治療方法。

富禾生醫總經理李建謀表示,由於現今仍存有醫療技術或藥物無法治癒之疾病,故期盼透過細胞治療、基因治療或組織工程產品之研發,進而獲得完善之治療。衛生福利部醫事司目前正在積極規畫相關治療之管理辦法,參考日本免疫細胞治療之自由診療方式,逐步開放現有法規。這對長期致力於免疫細胞療法研究及應用的富禾生醫來說,將是一大利多。

李建謀表示,富禾生醫建立全方位免疫功能分析平台,已開發超過50種以上可定量定性分析免疫細胞的單株抗體組合,可鑑定超過800種以上的細胞族群,目前已實際應用於藥物的臨床前期開發、臨床試驗療效分析,該平台可應用於臨床藥物開發與個人疾病風險評估,提供癌症病患、自體免疫疾病及過敏病患進行篩檢,亦可作為一般民眾了解自身免疫功能現狀之參考。

富禾生醫具有符合規範的GTP研發實驗室、細胞培養的相關儀器設備、品質文件及表單。同時,為確保產品的品質,建置符合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針對細胞產品進行完整的管控,確保其品質無虞,且實驗室相關人員具有執行臨床試驗的經驗,可提供相關細胞的製程代工。因此,富禾生醫特別針對細胞產品代工有興趣的客戶,提供專業的人員、完善細胞製造、品質管控的環境以及提供未來個人化之細胞產品。

另外,富禾生醫在免疫細胞儲存也提供相關服務,根據研究指出,人體的免疫力大約在30歲時達到巔峰狀態,隨著年齡增加會逐漸衰退;而免疫力的下降,也表示免疫細胞對抗外來病原的能力也隨之減弱,導致罹患感染疾病或癌症的風險提升。在美國、日本等醫療先進國家已將免疫細胞療法列為常規醫療,顯示免疫細胞療法是現代癌症治療的新趨勢。然而治療的效果,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是否有良好品質的免疫細胞,因此,提早儲存健康優質的免疫細將能為自己的生命提供多一份保障及希望。

富禾生醫利用免疫功能分析平台技術,提供客製化的免疫調節相關試驗,並可針對臨床試驗管理服務,滿足對於產品計畫的需求,如臨床試驗計畫書、受試者同意書、個案報告表等臨床試驗文件撰寫,人體試驗委員會與衛生主管機關資料送審等。癌症免疫療法的問世將為晚期癌症的治療帶來了新的曙光。事實上,美國、日本等國家近年來已開放使用免疫細胞療法治療癌症好一陣子,免疫療法已是許多醫療中心的常規療法,也投入許多資源發展研究。富禾生醫憑藉著全方位免疫功能分析平台及具有符合規範的GTP研發實驗室等各項優勢,將能在全球的免疫療法市場打響台灣生技亮眼招牌。

(工商時報  記者利漢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